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喀麦隆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’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Cameroon

首页>经贸新闻

来源: 类型:

喀麦隆可可豆价格上涨

“投资喀麦隆”网站5月11日报道,喀麦隆进入雨季,一般情况可可豆价格会下降,但自5月10日起,可可豆价格却出现上涨,目前每公斤平均价格为1050-1175中非法郎(1.75-1.96美元)。而过去两个月以来当地市场上的价格为1000-1150中非法郎(1.67-1.92美元)。本轮价格上涨说明需求增加,特别是喀麦隆可可豆吸引了新加工商到来。据喀商务部称,喀麦隆的可可豆种植者目前是非洲收入最高的,喀与法国巧克力和糖果制造商联合会合作,零缺陷的豆子价格可达每公斤1640中非法郎(2.73美元)。零缺陷的可可豆产自全国各地建立的处理中心,配备了特定的发酵和干燥设备,经过特定的技术处理,可以获得非常优质的可可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