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喀麦隆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’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Cameroon

首页>经贸新闻

来源: 类型:

国际海底光缆故障导致喀麦隆互联网中断

“投资喀麦隆”网站3月15日报道,3月14日,喀全国互联网遭严重破坏,据运营商MTN和ORANGE透露,此次网络中断由国际海底电缆事故引起,涉及非洲国家20余个。其中,西非至中非段互联网供应商WACS(西非电缆系统)、SAT-3(南非转接3)和MainOne光纤海底电缆事故对喀网络造成直接影响。据全球互联网监测组织NetBlocks数据显示,此次故障最先受到影响的是科特迪瓦、利比里亚、贝宁和加纳,随后蔓延至喀麦隆在内的撒哈拉以南八个非洲国家。此次海底光缆破坏较以往最为严重,原因不详,但互联网服务中断对当地经济影响较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