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喀麦隆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’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Cameroon

首页>经贸新闻

来源: 类型:

葡萄牙Cimpor公司成为喀麦隆第六家水泥生产商

“投资喀麦隆”网站3月20日报道,葡萄牙公司Cimpor在喀麦隆的水泥厂开始投产,厂区位于克里比港口工业区,年产能100万吨,成为喀市场上第六家水泥生产商。其余五家分别为喀麦隆水泥厂Cimencam(230 万吨)、尼日利亚Aliko Dangote 水泥厂(150 万吨)、摩洛哥Cimaf水泥厂(150 万吨)、土耳其Eren Holding的子公司Medcem Cameroun(60 万吨)和 Mira Comapny(150 万吨)。目前,喀全国水泥年产能为840万吨,已超过国内需求量(官方数据为800万吨)。但目前与其他同等水平国家相比,喀水泥价格依然偏高,生产商的理由为进口的水泥熟料价格高导致水泥生产成本居高不下。Cimpor公司每袋50公斤42.5水泥标号的价格为5100-5300中非法郎(约8.5-8.8美元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