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喀麦隆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’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Cameroon

首页>商情发布

来源: 类型:

喀麦隆北部大区新增水泥年产能50万吨

“投资喀麦隆”网站3月12日报道,喀麦隆水泥公司(Cimencam,拉法基豪西蒙摩洛哥非洲公司在喀子公司)表示,该公司在北部大区菲吉尔建设的水泥生产线已投产,开始生产熟料,预计几周后正式生产水泥。2021年10月,喀总理恩古特为该工厂熟料(日产1000吨)和水泥生产线奠基。项目投资500亿中非法郎(约8300万美元),由中国建材公司承建,在菲吉尔水泥厂基础上进行扩建,预计新增水泥年产能50万吨。目前,Cimencam公司年产水泥180万吨,其在菲吉尔的工厂已有40年历史,年产水泥15万吨。

2023年2月,Cimencam获喀政府颁发的开发北部大区Bidzar大理石矿藏的许可证。该矿大理石储量1670万吨,预计开采25年,每年66.8万吨,而水泥生产的重要原料—熟料正是由大理石制成。这将减少从国外进口熟料,从而降低水泥生产成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