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喀麦隆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’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Cameroon

首页>商情发布

来源: 类型:

专家解释喀麦隆与科特迪瓦可可豆价格为何相差3倍

“喀麦隆新闻网”3月18日报道,近期,喀麦隆可可豆每公斤出售价格达4225中非法郎(约7.0美元),几乎是全球最高价格之一,而世界第一大可可豆生产国科特迪瓦价格仅为1000中非法郎。专家解释出现如此巨大差异的原因主要有三点:一是两国价格制定方式不同。喀麦隆可可豆可全年销售,且价格根据世界市场行情随时波动,行情好时,农民可充分受益。科特迪瓦采取集中出售,且规定最低价格。80%的产量在每年10月份集中出售,然后价格在10月至次年4月间波动。二是市场销售。喀麦隆销售体系完全自由化,缺少中间环节,农民可将可可豆直接出售给跨国公司。而科特迪瓦中间环节较多,有跟踪商、贸易商、合作社等。三是质量。喀麦隆重视提高可可豆品质,对通过认证的可可豆发放额外奖励,且在主要产业建立了可可豆加工示范中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