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喀麦隆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’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Cameroon

首页>商情发布

来源: 类型:

喀麦隆将设立1500亿中非法郎基金支持进口替代政策

喀麦隆Ecomatin网站3月19日报道,比亚总统在2023年12月31日的新年讲话中,下令制定进口替代政策综合计划。近日,喀经济部公布了该计划名称为农牧渔业进口替代计划(Piisah),实施期限为2024—2026年,约需1.37万亿中非法郎(约22.8亿美元)资金。为此,喀政府将设立一个支持为期三年的基金,总额1500亿中非法郎(约2.5亿美元)。该计划的目标是在2024—2026年将相关行业的进口总额减少40%,包括小麦和面粉业、牛肉和乳制品业、大米、玉米、小米、高粱、大豆、油棕、渔产品。